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寻访红色足迹,汲取前行力量
2022年09月29日 16: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行走中寻访红色路线,在交流中感悟历史温度,在思考中追寻红色记忆,引导党团员了解感悟党的光辉历史,近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同审计局上海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一场联学联建活动。

  多伦路街区被誉为“现代文学重镇”,是中国共产党城市斗争中一座高耸的街区丰碑,也是党史、党性教育资源极为丰富的街区。此次活动先后参观了鲁迅故居、瞿秋白旧居、江苏省委旧址、赵世炎旧居、左联会址纪念馆、李白烈士故居等旧址,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悟历史建筑和文化。在老师的讲解下,再现了当时共产党人的艰苦斗争、舍身忘死的场景,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人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激励人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奋发进取,为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沉浸式学习,边看、边听、边走、边体会,鲜活而生动,带领大家重温红色记忆,从实景中追寻红色故事,在故事中学习先辈的精神品质和理想信念,全体党团员及青年真切体会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他们身上展现的党性光辉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上海分行青年员工将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在行动中展现使命担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