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邮储银行上海崇明区支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在日常、抓在经常
2022年10月02日 20: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之学以致用。

  2022年以来,邮储银行上海崇明区支行严格部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途径,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推动全行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之中心组学习。
图: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之中心组学习。

  一是紧抓“关键少数”落实中心组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重点内容,持续组织和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接受思想淬炼和洗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区支行开展集中学习交流,做到深化学习的同时提升学习的深入性,确保学习有思考、有深度,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学习目的。

  二是紧抓新媒体平台,运用线上平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通过不定期通报学习情况,督促全体党员持续保持学习热情,在学习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三是紧抓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以及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等实践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信仰,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专题党课对话,接力红色传承。通过讲授专题党课,共同追溯红色记忆、汲取红色信仰,号召全体党员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凝聚发展共识,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扛起使命职责,在尽职履责中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先行者”“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推进区支行高质量发展。

  岁月不改初心,信仰永不褪色。通过焦点访谈平台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一个个鲜活的党员形象,一次次深情的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见证了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的忠诚担当,让党员深刻感悟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守初心使命。一朝入党,永不叛党,庄严举起右拳,用嘹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在神圣豪迈的誓词中牢记使命,在铿锵的誓言中,洗礼入党初心。

  四是紧抓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致敬中国英雄,缅怀先烈担当,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感受红色信仰,时刻警醒,发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

  五是紧抓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停留在学习上,更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为保障辖内居民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根据区支行自营网点复业实际,党支部响应党总支号召,迅速成立志愿服务突击队支援网点,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精神,为崇明区支行金融服务畅通、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贡献力量,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