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志愿服务送温情,反假宣传促和谐
2022年10月12日 16: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知识和反假货币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反假意识和防假能力,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护自身资金财产安全。近日,邮储银行上海嘉定区支行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来到嘉呈社区,开展以“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支行志愿者通过在社区内设立宣传点、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人民币的防伪知识及辨识技巧,介绍如何识别假币骗术、远离假币违法行为、收到假币怎么办等内容。此外,向居民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生动形象地展示“看、摸、听、测”等识别假币的技能。同时向居民普及常见的假币违法犯罪行为,提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远离假币违法行为。

  此次金融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帮助群众更加了解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及防伪特征,助力社区居民增强反假意识和反假币技能,获得了嘉呈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反假知识,对保护自身权益免受侵害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支行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做好反假宣传,切实让更多群众在宣传活动中受益,远离假币危害,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