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守护钱袋子,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10月14日 09: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教育,重点关注维护老年客群合法权益,提高风险防范和正确使用正规金融服务意识,近期,邮储银行上海金山区支行辖内网点充分利用网点阵地、周边商户、区内活动等,陆续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及反假币宣传活动,为公众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金融力量,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营业部和卫清西路支行以石化街道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入驻宣传。活动当日,网点员工通过讲述“投资返利骗局”“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揭示了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以及诈骗手段,并传授了防诈骗小技巧,同时围绕广大居民感兴趣的反诈拒赌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个人身份信息保护、个人银行卡使用安全等进行了提示,广受好评。万达广场支行在营业大厅内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区,积极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八项基本权利、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热点公众金融教育内容。同时立足厅堂,打好网点宣传“阵地战”。充分利用客户在等候办理业务的空余时间,通过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讲述“一转、二摸、三透光”来识别人民币真伪方法,并通过验钞机展示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此外,辖内网点进社区、商超等开展反假币宣传,向商户重点介绍了人民币的基本特征、识别技巧,提高了商户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识别能力。

  上海金山区支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积极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落实日常宣教的基础上实现金融知识的精准投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