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开启手语服务,传递无声的温暖
2022年10月25日 11: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您好,请问您办什么业务?”这句无声的问候,通过一次次练习,从工作人员熟练的手势中“发出”。近期,在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分行北蔡支行的晨会上,员工们练习着各种常用服务用语的手语表达。这是邮储银行在浦东新区的第一家“手语试点银行”。

  北蔡支行地处北蔡镇老城区中心地带,周边的居民是北蔡支行服务的主要客群。一直以来,北蔡支行扎根社区,把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摆在了突出位置。在硬件上配置齐全,网点外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网点内配备医疗箱和老花眼镜等服务设施。北蔡支行致力于为特殊群体提供暖心、贴心的金融服务,将人性化、个性化服务落到实处,以真诚的微笑、专业的技能、暖心的服务,接待每一位客户。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北蔡支行的员工在业余时间通过相关视频资料自学,随后利用每天的晨会、夕会互相练习。此外还积极报名参加金融同业工会将要举办的集中手语培训。

  “我们的初衷就是能帮助特殊群体客户。”北蔡支行网点负责人说道,“我们会努力把手语服务推广下去,让轮岗过来的员工与新进员工都能学习手语,进一步普及手语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