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12月20日 11: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有效预防及正确、快速地处理火灾突发事件,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预防和控制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在火灾突发事件时能迅速有效地开展救援工作,减少事故带来的伤害。近日,邮储银行上海崇明区支行举办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

  应急演练开始前,区支行安保人员组织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传授了着火时该怎么逃生、如何灭火等基本常识,让大家进一步掌握火灾来临的自救方法和扑救方法。下午,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员工听到烟雾报警器异响后,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应急疏导小组的引导下,沿着大楼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全体参训人员到达安全场地后,物业公司安保队长给大家详细讲解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组织人员进行现场灭火演习,提高了员工准确使用和灭火的能力。

  此次紧急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不仅落实了崇明区支行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员工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增添一份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