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杜绝假币,共建和谐:邮储银行上海崇明区支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22日 14: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扎实推进农村地区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加大反假货币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邮储银行上海崇明区支行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以金融力量助力构筑反假币防线,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本次活动,该行反假货币宣传小组前往堡镇、三星镇、长兴镇相关村居委进行现场宣传,充分发挥了村委会的地利人和优势,为村民普及反假知识。现场工作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人民币防伪特征,使反假宣传更接地气,普及内容入脑入心。村民们表示,现在现金交易量很少,但偶尔还会收到假币,犯罪分子会趁着大家不会辨别的心理,将假币流通于市场,学习反假币辨别很有必要。此外,在辖内网点营业大厅醒目位置摆放了反假货币宣传手册,客户在等候的时候可以自行取阅,同时在大堂门口处还摆放了反假知识小黑板,大堂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崇明区支行共开展户外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反假宣传手册约500份,惠及周边群众约500人次。下阶段,该行将积极响应反假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服务大众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不断探索优化反假宣传模式,积极推进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