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邮储银行上海金山区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04日 12: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近日,邮储银行上海金山区支行辖内网点开展了“小小银行家”主题系列活动,邀请学生们一同学习金融知识,体验银行金融服务,同时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帮助孩子们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让他们懂得如何去规划梦想,管理人生。

  金山区支行辖内张堰支行、卫清西路支行拉开了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首先让孩子们参观了银行的各项设施,了解银行存在的意义和作用,随后组织学生们进行人民币辨识活动,学习认识人民币的面值及特征,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识别真假币,并观看了防范电信诈骗动画,多方位了解识别假币方法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活动最后,支行辖内两家网点也是各出奇招,通过不同的方式让学生们表达了当日活动的所学所思所感。张堰支行在活动最后介绍了花式点钞,并开展了一场点钞小能手比赛,大家都跃跃欲试,在比赛中也涌现出“颇有点钞天赋”的种子选手,而参与卫清西路支行活动的学生们则纷纷拿起画笔,创作了一幅幅“我心目中的银行”图画。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青少年拓展了金融视野,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邮储银行上海金山区支行也将持续聚焦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护航青少年成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