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邮储银行上海嘉定区支行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进村居活动
2023年01月10日 11: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知识和反假货币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反假意识和防假能力,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护资金财产安全。近日,邮储银行上海嘉定区支行反假币宣传员来到嘉定工业区三里村,开展以“金融知识进村居 守好村民钱袋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小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邀请三里村感兴趣的村民,结合反假货币宣传手册,针对老年人群体易受假币侵害的情况,现场普及人民币防伪反假知识、讲解答疑假币辨识技巧、杜绝假币骗术及倡导爱护人民币等。反假币宣传员手把手为居民传授“看、摸、听、测”等形式识别假币的技能。此外,宣传员向村民普及人民币中常见的假币违法犯罪行为,并提示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破解假币陷阱,守护自身钱财。还向村民宣传如何更好地爱护人民币。此次反假币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活动有效帮助村民更加了解人民币的票面特征及防伪特征,使村民增强了反假币的意识和反假币的技能,得到了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反假知识,对保护自身权益免受侵害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嘉定区支行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服务提供给广大群众,创新宣传形式,以点带面做实做好反假宣传,切实让更多人在宣传活动中受益,远离假币危害,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守护村民“钱袋子”,为构建良好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