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希望集团向同济大学捐赠1亿元设立脑科医学发展基金
2021年01月21日 19: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1日电 (黄艾娇  许婧)同济大学21日发布消息称,新希望集团21日向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用于设立同济大学脑科医学发展基金,专项支持同济大学中德脑科学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中心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平台建设与学科发展。 
  在当天于同济大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双方签署捐赠协议,这也标志着新希望集团与同济大学将就脑科医学发展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方守恩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方守恩向刘永好颁授捐赠证书。 
  刘永好表示,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是新希望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济大学与新希望集团旗下上海天佑医院、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共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专注脑病诊疗,护佑全民脑健康,为双方拓展合作、深化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向国家脑科医学的重点领域,双方在脑科医学发展上拥有灿烂光明的合作前景。刘永好期望同济大学脑科医学发展基金能聚焦国家战略,统筹谋划,打造成为一个国际领先的人才培养平台和脑科学术平台。 
  方守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公共卫生在内的医学与生命科学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建设世界一流医学与生命学科的重要意义,更加重视医学与生命学科的发展。本次捐赠充分体现了刘永好作为著名企业家和慈善家的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彰显了新希望集团“根植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信念。学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和研究力量,加强脑科学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努力攻克脑科疾病临床难题,为健康中国战略、为上海医疗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积极响应并参与国家“脑计划”项目的开展,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脑科疾病诊疗形势,推动同济大学脑科学事业的发展,同济大学在沪西校区内,以中德合作为基础,依托国际合作平台,创建“同济大学中德脑科学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中心”。该中心旨在打造顶尖脑学科医疗团队,开展国际先进的脑科学创新研究和临床转化,培养脑科学优秀创新人才。 
  据了解,迄今已有1000余名同济大学毕业生在新希望集团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