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获国际JCI复评认证
2022年01月05日 11: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5日电(李玉  于俊)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获得国际JCI复评认证,相关的揭牌仪式3日举行。

  上海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吴宏、闵行区卫健委主任杭文权、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郑加麟、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上海蓝生脑科医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轶永及副总裁叶文琴等嘉宾现场见证揭牌并致辞祝贺。国际JCI复评认证评审小组组长、行政组评审委员Alissa Peacock女士通过视频与现场互动。

  国际医疗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CI)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最具公信力的全球医院质量权威认证机构,“以病人为中心”是其核心理念,质量安全是其核心内容。JCI标准代表了全球医疗服务、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又被称为验证医疗机构的“金字准绳”。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以下简称沪脑科医院)于2018年10月26日通过JCI国际标准认证,这是国内首家通过JCI(第六版)认证的脑专科医院。该家医院全面建立持续动态的患者评估体系、安全可靠的临床警报监测体系、系统严密的药物监管体系、安全可靠的临床警报监测体系、优质高效的应急响应体系……每一处都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办院宗旨,彰显了国际JCI“一切以患者为中心”核心理念。

  从“信用评价3A、能力评价五星”到两次通过JCI认证,沪脑科医院不负众望,持续改进医疗质量,确保患者就医安全,稳步提升业务技术水平,在脑科领域拥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为区域医疗健康服务做出了贡献。此番再次获得国际JCI复评认证,标志着该医院已稳步跻身“国际医院”行列,医疗质量和医院管理模式与国际先进标准全面接轨。

  Alissa Peacock女士在视频致辞指出:贵院通过JCI复评认证,是全院员工忘我奉献、齐心协力、努力奋斗的最佳证明,彰显了医院践行“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照护”之承诺的决心。这一追求安全与质量的决心,给予了患者及其亲人极大的信心。

  沪脑科医院院长项耀钧介绍,国际JCI复评审是JCI安全文化的再植入、再强化。如今,医疗安全不仅根植于每位员工的言行之中,更融入了医院的发展过程中。初心不移、行稳致远,确保医疗质量与安全,才是医患和谐、医患相亲的桥梁和纽带。

  在郑加麟院长看来,JCI认证及复评代表着国际医疗服务的最高水准,是医疗质量与安全的一个保障,秉承了同济大学医学院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理念。未来,希望同济与沪脑科医院在医疗质量安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吴宏与杭文权主任赞扬沪脑科医院高质量发展理念与JCI标准一致,医院意识超前,全覆盖、全流程、全员推进质量安全建设,值得学习。希望医院持之以恒,为行业立标杆、树榜样。

  刘轶永总经理代表集团卓立强董事长转达关切,肯定了沪脑科医院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成绩。JCI“患者至上”理念一定能根植于医院全员心中及医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希望医院精益管理、加强内涵建设,服务好患者。

  沪脑科医院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朱敏表示,以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为核心,真正保证高品质、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是医院不畏困难、坚持JCI认证评审的初衷,也是带给患者健康保障的“安全感、幸福感”。心怀敬畏、行远自迩,蓝十字人会继续脚踏实地,高标准、严要求地践行“为生民立命”的承诺,做到不负患者、不负百姓、不负社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