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复星健康与医药零售龙头国大药房达成战略合作
2022年03月05日 18: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图片说明:复星健康CEO李胜利(右三)与国大药房董事长赵小川(左三)作为双方代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复星国际联席CEO陈启宇(右二)、国药控股总裁刘勇(左二)、国药控股董事会秘书吴壹建(左一)、复星健康联席总裁沈赟(右一)参与见签。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汤彦俊)日前,上海复星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健康”)与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大药房”)于上海达成战略合作。复星健康CEO李胜利与国大药房董事长赵小川作为双方代表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就互联网医疗、保险及福利用药、药品供应链、会员体系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多方位的合作,标志着复星健康向“医疗级、全场景、一站式的健康生态系统”的战略构想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复星国际联席CEO陈启宇、国药控股总裁刘勇、国药控股董事会秘书吴壹建、复星健康联席总裁沈赟等嘉宾出席并见证了签约活动。

    据了解,去年以来复星健康与国大药房根据各自的优势业务,已经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共创共赢的系列合作,包括市场反响积极的“药星付”药品福利计划。通过国大药房的线下网络,结合复星健康的数字化能力,用户扫码加入“药星付”计划后,即可享受便捷的购药优惠和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该计划自去年12月陆续在山西、内蒙古、河北上线以来,由于切实缓解了患者的用药支付压力、提升了用药依从性,短短2个多月时间,已经有超过3.2万名用户加入该计划,很快将扩大至辽宁、山东、广东等区域市场。

    正是基于良好的合作开端,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本着优势互补、价值共享的理念,进一步围绕着医、药、险、健、智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为用户的全生命周期提供专业的医药健康服务。通过合作,国大药房将进一步释放供应链能力与零售网点能力,为复星健康的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和专业的购药服务;复星健康的专业医疗能力,也将服务于在国大药房购买药品的用户,无论线上线下,都能快捷地实现问诊、复诊、开方、续方等优质服务。双方还将深化购药福利计划,针对慢病用药患者提供由专业医生、临床营养师、明星运动教练定制的健康管理服务,以此降低患者用药负担,提高药品可及性,并提高患者的用药依从性。针对数字化建设和会员体系,双方还将打通在线诊疗购药系统,加速一体化诊疗解决方案的落地,以用户为中心,提升全流程的医疗健康服务体验。

    国药控股总裁刘勇表示:“此次国大药房与复星健康的战略合作,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专业、普惠的一站式健康服务,在‘药星付’试点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国大药房各公司、国药控股分销零售公司推广。国大药房与复星健康在会员共享、创新支付、福利用药、药事服务、专家医疗、健康管理等领域有着广泛、深度的合作机会,双方共同探索创新,相信未来将产生更加明显的协同效应,携手助力中国健康行业的创新发展。”

    国大药房董事长赵小川表示:“国大药房将携手复星健康,通过‘药星付’等合作项目,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惠及广大患者,持续拓展药+保业务的覆盖面,将药品福利计划推广更多区域。”

    复星健康CEO李胜利表示:“复星健康一直围绕着医疗级、全场景、一站式打造健康生态系统,致力于成为家庭主动健康管理的引领者。此次与国大药房的战略合作,是构建生态的重要举措,通过国大药房在药品零售领域丰富的多元场景,双方将开展‘医-药-保-健-智’的全方位合作,复星健康也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布局、药品安全流通、医保商保融合与健康服务普及,努力实现‘让家庭更健康,让生命更美好’。”

    复星国际联席CEO陈启宇表示:“复星健康和国大药房分别在医疗和医药领域有着深厚的基础,此次合作更建立在复星与国控多年合作基础上。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出发点,相信未来双方将进一步资源协同、渠道协同、服务协同,能产生1+1大于2的生态乘数效应,能够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为广大家庭送去更多健康福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