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志愿核酸采样队出征
2022年04月01日 20: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1日电(李玉 于俊)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志愿核酸采样队1日誓师出征,加入浦西地区抗疫“大会战”。这是该院派出的第20批核酸采样队伍,也是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

  随着浦西地区全面封控,整个社会面的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成了本次抗疫的关键。响应闵行区政府、区卫健委、七宝镇政府的号召,蓝十字脑科医院迅速召集起一支由102名医、技、护人员组成的志愿队伍,在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朱敏、院长项耀钧等院领导的带领下,以庄严、宏亮的誓言,宣示了抗疫必胜的信念,以及全心守护居民健康安全的信心。

  主动请缨的医务工作者,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蓝十字精神,不惧战,不畏战。坚守“若有战、召必应”的信条,蓝十字人将以行动来诠释“德信为本、精医于民、责任担当、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和崇高信念,团结一致,在政府的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出征前,志愿者们斗志昂扬,以拳拳的赤诚之言,宣示自己的决心:

  ——医务科朱细海(组织15次,采样8次):世上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如你我执甲逆行的普通人,为更多人选择负重前行。决战上海,决战七宝,我们要做守“沪”追光者。

  ——院感科杜丽娟(多次出征):这是形势最复杂严峻的一次采样工作,是既艰巨又珍贵的挑战。冲锋在前,抗疫有我们,坚决圆满完成本次任务。大家都是勇敢的战士!

  ——康复科张棕智(出征5次):我是党员,我请战!抗击疫情,我们必胜!

  ——中医科赵宇兰(出征5次):得知浦西将全面展开新一轮核酸筛查之际,我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随时待召。这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

  ——8B病区吴甜蜜(出征2次):能为大上海付出,为人民付出,与有荣焉。共同守“沪”,你我共进退。

  项耀钧院长叮嘱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场会战的艰巨性,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专业的水平和职业素养,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以最坚定的意志、最高昂的士气、最严格的标准、最认真的态度,确保核酸筛查工作的圆满顺利。

  医院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朱敏激动地说,“有很多同志已是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是第无数次主动请战出征了。但这一次不一样。因为这是我们所在的闵行区、上海市和新冠疫情的大决战,我们是怀着必胜的信念踏上征途。让我们铭记这个时刻,为了上海的城市荣光,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歼灭战。”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地处繁华的七宝镇腹地,周边人口密度高、外来人员多、防疫压力大。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多次应上级安排深入第一线参与抗疫防控,他们在保证院部防控疫情正常运转的情况下,让患者放心就医、让住院病人安心治疗,同时积极完成支援任务。此次出征的队员们表示“将以热忱的服务、娴熟的技术、满满的爱心,为辖区居民核酸采样做好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