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文润童心 科普同行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启文化地标之旅
2023年03月18日 11: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8日电( 陈静 顾卓敏)世界睡眠日将至,18日,70多组亲子家庭走进上海市睡眠呼吸障碍疾病重点实验室、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史陈列馆,体验睡眠科学研究的奥妙,感受院史中蕴藏的人文情怀。

 

 

  文润童心,科普同行,本次文化地标打卡活动让儿童近距离感受医院,开辟医学与人文交流的新渠道,让民众有机会走近医院文化,领略医院精神品格和文化软实力。

  据悉,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之源。活动当天,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苏开明还为家长提供儿童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的咨询,并为部分儿童进行扁桃体和腺样体检查。

 

 

  来到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房,小朋友们正在进行“睡眠探险之旅”和“小小医生活动”。在睡眠监测室里,医生正在生动地讲解睡眠监测的目的和原理,并让小朋友们佩戴便携式睡眠监测仪,通过手腕上的显示屏可以观察呼吸节律、心跳和血氧饱和度。此外,小朋友们还体验了查房、体检、打针等医疗活动。“这么特别的亲子活动很受小朋友欢迎,我能真切地感受到孩子从一开始的好奇、兴奋转变为感知医学神秘的快乐。”家长欣慰地说道。

  据悉,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之源。活动当天,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苏开明还为家长提供儿童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的咨询,并为部分儿童进行扁桃体和腺样体检查。

 

 

  走进市六医院院史陈列馆,仿佛打开时光隧道,一件件名医大家曾经使用过的老物件映入眼帘。1963年陈中伟院士成功完成世界首例断肢再植手术的病案、放射科邹仲教授当年使用的放大镜、定时器……“今天大家在这里看到的这些老物件,他们的年龄可能要比你们爸爸妈妈的年纪都大些了。”这些老物件见证着一代代六院医者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过程中的贡献。

  据悉,上海六院院史陈列馆由历史变迁、医疗发展、学科建设、教育培训、合作交流、社会责任、党的建设、领导关怀八大展厅组成,通过声、光、电等科技手段,雕塑、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图文并茂地彰显了医院的发展与壮大,以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风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