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致力深耕中国 跨国企业助力夯实数字医疗基础建设
2023年03月31日 15: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31日获悉,跨国企业正努力深耕中国,以助力在医疗健康领域强化和提升数字技术创新与数字安全屏障两大能力。

  记者当日了解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与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知名企业-GE医疗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人工智能医疗器械、远程医疗器械、医疗器械数据安全等重点方向,在技术、产业研究、平台建设、安全能力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GE医疗将与信通院在医疗器械产业研究、技术标准、产业平台、数据安全、行业规范化发展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5G、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医疗设备等软硬件能力在医疗健康行业应用,共筑数字医疗的安全网底,推动医疗器械数字化、智能化、安全化发展,致力形成跨国企业深耕中国的示范效应。

  信通院是国家信息通信及相关政策领域核心支撑单位,鼎力支撑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领域国家重大政策制订和实施。信通院院长余晓晖介绍,此前,信通院与GE曾就工业互联网等专题开展多次交流,期待与GE医疗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中国智能化医疗器械和数字医疗的发展贡献力量。

  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在座谈中表示:GE医疗将从全面国产、数字赋能、合作共赢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全系列、全链条的全面国产。通过多种创新模式,挖掘数字技术潜力,以数字化赋能全面国产成果,带动产业链供应商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数实融合”释放中国医疗科技新动能。张轶昊认为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医疗数字化能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