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13: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3日电(李玉 于俊)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日前开展了以“点滴凝大爱,热血践初心——传递爱心,挽救生命”为主题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本次活动在短短一周内有50余名志愿者登记报名。活动开展日早上,来自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不同科室部门的他们纷纷前往献血点参与献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填表、登记、采血检验……现场秩序井然。

  现场既有初次参加无偿献血兴奋又紧张的“新兵”、也有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老将”,他们的爱心善举让许多正在医院就诊的患者驻足、点赞。

  来自神经外科的医生谷大镇说:“这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我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的,目前临床用血需求量大,作为医务人员,我义不容辞。”

  “成年人一次性捐献血液200ml-400ml,身体很快就会生成新的血细胞,所以无偿献血不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超声科主任李玉龙从容地表示,“我们在这里也呼吁更多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周林华医生说道:“我们的力量有限,但一份热血能救人于危难之中。我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医务科科长朱细海既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又是热心无偿献血的参与者,他说道:“每当看到患者急需用血的时候,我就感到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伸出臂膀、救死扶伤,真的只是举手之劳。”

  在本次献血活动中,众多医院职工成功献血,共计献血量达11600ml。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项耀钧院长、潘耀良副院长、吴春芳副总经理等领导亲临采血现场,对无偿献血职工送上一份诚挚的问候和关怀,以及爱心大礼包,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叮嘱他们献血后要注意休息,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血液本就珍贵,更惊喜和难得的是,在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中,特殊血型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因为珍贵,才更要慷慨分享,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将一袋袋热血汇聚成了爱的暖流,点亮了生命曙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