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郑云龙亮相《柳浪闻莺》上海路演:畅谈银幕首秀新感受
2022年02月27日 2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7日电(徐银 康玉湛)日前,由戴玮执导的电影《柳浪闻莺》正式开启“春暖花开”全国路演,导演戴玮、制片人藤井树携主演郑云龙等26日晚集体亮相上海站路演现场,与观众分享观影感受。

  导演戴玮“转身江南” 分享影片创作缘起

  《柳浪闻莺》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系列小说《爱情西湖》,以西湖十景讲了十个爱情故事,移步换景、情景交融,《柳浪闻莺》就是其中一篇,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江南越剧团两位女演员与一个画家间的情感纠葛,在映后互动现场,导演戴玮也想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缘起,戴玮向观众表示“小说很感动我,我想拍出来,也想感动观众。”

  不同于以往的影片,《柳浪闻莺》用了近年来比较少见的4:3画幅,独特的构图美学也引起了很多影迷的兴趣,导演戴玮在日前上海映后互动中也做出了解读:“4:3画幅代入感比较强,有浓浓的怀旧风格,当你去关注人的时候,你可能会忘记周边的环境。”导演戴玮也希望观众在看工欲善、垂髫、银心三人感情的时候,能够走进他们的内心,更靠近人。

  郑云龙谈银幕首秀 影片是献给妈妈的礼物

  郑云龙作为音乐剧演员出道,被观众们熟知,而此次《柳浪闻莺》作品作为他的银幕首秀,他又是如何演绎好工欲善这一角色呢?带着这一问题,郑云龙表达了自己出演感受,技术上不一样,舞台艺术和镜头艺术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一点对我挑战非常大。表演上收获很大,电影的表演方法对我来说受益很大,让演员更加真诚更加细腻,一瞬间在镜头面前更加直接的去表达自己跟戏要表达的东西,这也是我学习的东西。

  更有观众注意到,郑云龙曾在微博评论里写道“戏曲元素的电影是送给妈妈的礼物”,郑云龙表示母亲是京剧演员,从小就跟着母亲在戏团里面跑,他熟悉剧团的氛围,对戏曲也有着独特的情怀,被问及妈妈有没有看过影片,妈妈很喜欢这个电影,也很喜欢原著小说《爱情西湖》。

  不少影迷看完后纷纷点赞“非常喜欢这部影片的女性情感故事、电影看完特别喜欢,是女性视角的故事,女性的成长,让人耳目一新”。电影《柳浪闻莺》定档3月8日,影片由浙江晟喜华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嵊州越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紫茉莉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紫丁香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宁波再干一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井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博鼎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杭州草木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发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