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积极落实21条,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与小微企业温暖相伴
2022年04月07日 14: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3月初以来,上海本土疫情来势汹汹。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行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给予全力支持。加快小微企业普惠贷款投放,高效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截至3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近70亿元,服务小微企业近1700户,仅今年3月投放超6亿元。

  上海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主要从事防护服、防护配件的生产和销售,3月上海本轮疫情突发,公司面临订单增多、账期延长的复杂情况,流动资金受限,给企业经营带了不少压力。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得知企业困难后,主动为客户提供“科创e贷”融资支持,第一时间办理上门开户并指导客户线上贷款申请,短短15分钟,600万元贷款资金便发放到位,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图: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客户经理上门指导操作。
图: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客户经理上门指导操作。

  疫情期间,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政策及上海市政府近日专门印发的《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推出多项举措,助力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一是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尤其是医疗服务单位、抗疫物资生产企业、从事主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经营的小微企业。积极排摸受疫情影响企业,逐户制定纾困措施,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灵活运用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减轻企业还款压力。二是提升融资服务能力和便利性。大力推广普惠金融线上信用产品,如“银税e贷”、“关税e贷”、“科创e贷”、“物流e贷”、“经销e贷”、“订单e贷”等,企业足不出户便能轻松申请贷款。三是不断提升授信审批和用信时效。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审批机制,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设定办结时限,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高用信时效,确保疫情期间用信不间断。

  团结抗疫,共克时艰。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最大程度支持企业发展,呵护市场经营主体、减轻企业经营压力,为企业送去有温度的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