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强化抗疫信贷支持,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火速落地“民生保供类”贷款投放
2022年04月09日 16: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4月8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在疫情期间为某知名生鲜电商平台发放投贷联动贷款5000万,以金融信贷助力民生物资保供行业维稳运行的同时,加大了对战略新兴、扶贫、涉农、绿色信贷等重点领域贷款的支持力度。

  该互联网生鲜电商平台总部位于浦东新区,疫情期间作为政府指定的民生物资重要保障平台,为上海市民提供生鲜、农副产品等物资供应。进入全域静态管理后,保供需求日益加大,该企业及时进行了员工的补充和调配,服务上海全市的一线员工有数千人,各蔬果大仓到了凌晨依然灯火通明,业务的急速扩张也增加了企业对周转资金的需求。

  在得知企业融资需求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行领导及业务部门十分重视,分支行员工上下一心,协同企业克服了人员隔离受限、资料传递受阻等困难,加急授信审批流程,为企业开通了疫情期间的加急绿色审批通道。临近放款,由于全市进入静态管理,小区封闭、人员足不出户,银行相关支持部门通力协作,想方设法简化流程,并在中信银行总行大力支持下,为企业定制了视频核保的操作流程,打破了地理位置的局限,实现了信贷资金的迅速发放,及时满足了企业保供期间的资金需求。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上海市政府及上海银保监局关于落实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围绕“抗疫情”“保民生”,主动摸排全行客户,按“名单制”分类管理。对“主动投入类”客户,主要指对疫情防控起到关键作用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已列入国家名单内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骨干企业,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快速响应,提供绿色通道,足额保障金融需求。对“主动帮扶类”客户,主要指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以及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和个人,积极沟通、主动帮扶,针对性采取相应援助措施。对“战略布局类”客户,主要指基建、高端制造、线上购物、线上教育、线上办公、场景体验、新型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客户,择优做好前瞻布局。自3月初上海疫情爆发以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以及线下绿色通道相结合,全力支撑疫情中的金融服务不间断。

  目前,上海市疫情管控与筛查仍在继续,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趋势,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切实践行社会责任,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保驾护航。“疫情无情,中信有爱”。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重点加大对疫情期间保民生物资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抗疫企业资金需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