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稳外贸,助抗疫: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企业开立涉外保函
2022年04月10日 16: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3月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秉持“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理念,积极落实上海市政府及银保监局关于落实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出台一系列疫情期间差异化服务政策和产品,持续为 “主动投入”类、“主动帮扶类”和“战略布局类”客户提供金融支持,用温暖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导致的重重问题,全力保证疫情中金融服务不间断。

  上海商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此轮上海疫情期间,其生产制造的扫码设备可在核酸检测环节实现预约扫码、打印标签纸、数据管理等功能,覆盖上海全部区域,为上海“战疫”工作人员提供极大便利,在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一家以出口为主的高科技制造企业,上海商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0%以上为出口业务,产品应用场景丰富,客户遍及全球。为了保障客户境外业务不受影响,中信银行上海行领导及业务部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上下一心,在上海全域静态管理的情况下,协同企业突破传递资料、病毒消杀、分级审核等重重难关,两天之内将涉外保函交付客户,为客户境外订单争取到了宝贵的时机,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客户激动地表示:“中信银行真是值得信任的、有温度的银行!”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稳外贸政策,在疫情期间特事特办,通过减费让利、优化流程、采取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为涉外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为了保障外贸企业客户在疫情期间工作顺利开展,该行启动抗疫应急预案,国际业务部和运营中心设立保障团队轮班值守,确保跨境业务“不断线”,将“稳外贸、促发展”与疫情防控主动结合,快速响应客户疫情下国际业务金融需求。

  目前,上海市疫情封控与筛查工作仍在继续,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保障工作,加大对疫情相关企业信贷支持,积极发挥中信银行金融优势及金融机构责任担当,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中信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