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民生保供
2022年04月16日 16:1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动数字普惠金融创新,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加强对供应链产业链的金融服务力度,将普惠金融延伸到了供应链产业链的上下游小微企业。

  近期,上海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保障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行动,加大供应链普惠贷款投放,用实际行动向小微企业输血给养,保障民生不断供。

  某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为粮油、食品销售小微企业,近期受疫情扩散影响,粮油需求量持续增长,企业经营流动资金需求加大,出现了资金缺口。但受企业规模限制影响,在银行直接办理融资难度较大。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在了解企业需求后主动对接制定融资方案,在梳理其上游时,发现该企业为该行优质信贷客户的长期合作经销商。经过多方协调沟通,第一时间为企业制定了供应链融资方案“银税e贷供应链模式”,该模式依托核心企业供应链场景,结合交易数据以及税务、工商、司法、征信等大数据,为下游小微经销商提供的全线上、纯信用的融资服务。在融资方案得到客户认可后,客户经理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沟通,梳理业务细节、指导线上操作,短短15分钟,300万元贷款资金便顺利到账,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高效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战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主动缓解小微企业的资金流动性困难,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