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成功投资2022年度全国首单疫情防控债券
2022年04月22日 11: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上海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秉持“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理念,推出“金融支持抗疫十九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融资和应急业务需求,体现了中信银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2022年4月15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成功投资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四期)(疫情防控债),该笔业务也是2022年度全国首单疫情防控债券,募集资金中不低于50%的部分将用于同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采购及流动资金补充。

  金桥开发区是是上海唯一同时具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片区、综合保税区三重功能的综合性区域,以“未来车”产业为核心,“智能造”“大视讯”产业为两翼的“世界级未来车研发制造产业集聚,汇集大量高科技战略新兴企业。

  此次金桥集团所在的浦东新区疫情形势严峻,在得知金桥集团肩负浦东新区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采购后,大家心系防疫一线,主动联系沟通并获知疫情防控债投资需求,全行一心高效完成债券投资流程,最终成功投资。

  疫情以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全力发挥金融机构责任担当,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了中信力量,积极利用现有条件重点支持在沪央企、市区属国企及优秀民营企业的信用债投资,近两周投资金额近10亿,克服疫情困难,发挥中信集团全牌照协同优势,尽己所能为上海市战胜疫情贡献资金保障与金融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