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7日 16: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坚持人民至上 做好金融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工作,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迅速响应,认真落实政策要求,强化国有银行责任担当,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服务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一是加大线上信贷投放,满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加大普惠金融线上信用类产品投放,如“银税e贷”、“关税e贷”、“科创e贷”、“物流e贷”、“经销e贷”、“订单e贷”等,全天候为普惠型小微企业提供“无接触”便捷服务,企业足不出户便能轻松获得贷款。同时,主动对接民生保障、防疫建设、医药医疗、物资生产等企业需求,确保防疫物资生产制造企业与保供保畅企业及相关群体的信贷需求。

  上海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主要从事防护服、防护配件的生产和销售,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订单增多、账期延长,流动资金受限,给企业经营带了不少压力。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得知企业困难后,主动为客户提供“科创e贷”融资支持,第一时间办理上门开户并指导客户线上贷款申请,短短15分钟,600万元贷款资金便发放到位,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二是主动对接企业,实施小微企业无缝续贷和延期还本付息。主动对接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需求,对确因疫情影响出现临时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客户,根据客户申请,通过变更还款计划、延期支付利息、无还本续贷、展期、重组等多种手段,按市场化原则自主协商贷款还本付息方式,延期期限最长6个月。在满足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前提下,对提出延期还本付息申请的小微企业,做到“应延尽延”,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高质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工作。

  上海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因疫情爆发导致进口货物一直积压于港口无法运输,公司面临经营资金紧张困境,该行在排摸中了解到客户困难,主动为客户制定了延期还本付息纾困方案,并通过远程视频,传输电子影像的方式完成了核保,在两天内快速实现延期还本付息操作,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经营困难。

  三是实行延续风险分类及征信保护政策。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对于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实行征信保护政策,在延期期间不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征信记录。截止目前,该行已对近1000家小微企业实施了征信保护,惠及贷款金额近40亿元。

  四是启动快速审批通道,小微企业优先办。该行进一步简化普惠型小微企业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困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主动做好帮扶,全力保障防疫抗疫相关企业金融需求,对于生物制药、医疗器械、民生保障等防疫相关企业重点关注,开辟疫情防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议。

  五是实行减费让利,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经营负担。该行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及重点领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推行减费让利政策,主动承担授信过程中产生的押品评估费、登记费和强制执行公证费等费用,同时,小微企业还可申请优惠贷款利率,降低企业综合经营成本。

  疫情当前,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戮力同心,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进一步加大金融纾困解难力度,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全心全力为民助企,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攻坚战,推动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