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践行征信为民理念,多措并举助企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26日 10: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坚持人民至上、做好金融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关于强化征信支持上海市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强化国有银行责任担当,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全力做好征信权益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企业征信权益保护1000多户,涉及金额近52亿元。

  2022年3月以来,上海面临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考验,全域静态管理给企业的经营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和挑战。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对企业经营情况的排摸,主动对接客户需求,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及时开展有效的纾困帮扶:一是加大线上业务办理进度,提供“无接触”的远程确认服务;二是对因疫情影响出现临时性周转困难的客户,通过变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调整授信方案,并做好相关的征信权益保护工作;三是启动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客户优先受理、快速审批、简化操作。

  今年4月,上海某电商企业因本次疫情封控导致进口货物一直积压于港口无法运输,公司面临经营资金紧张的困境。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在排摸中了解到客户的实际经营困难后,第一时间联系对接客户,为其梳理制定多套延期还本付息纾困方案,优先报送审批。同时通过绿色通道远程等方式快速完成调查、核实、确认等各项工作,实现还款方案的迅速调整,并在此期间对客户的征信进行保护,不影响企业信用记录,以实际行动助力该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当前,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纾困解难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践行征信为民的理念,传递中信温度,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