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加大资金支持抗疫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27日 11: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上海首批复工复产某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及时满足了企业增产扩能的资金需求。

  作为上海首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该公司有数百名员工坚守岗位,组成了一支高效协作的生产保障队伍,奋战在生产、运输、研发等抗疫一线。公司自主研发的30分钟超快速核酸检测试剂盒于3月16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后,迅速在上海近20余家大型第三方检验机构落地应用,在不增加人员和设备需求的情况下,提升了检测机构50-70%的日检测能力。

  获悉企业资金需求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立即行动,为企业开通了疫情期间的加急绿色审批通道,并克服了人员居家隔离纸质资料无法传递等困难,通过线上沟通、线上审批等环节,一周之内完成了授信审批。在放款环节,该行结合疫情防控现状以及客户实际情况,在中信银行总行全力支持下,通过线上核保等疫情期间应急操作流程,实现了信贷资金的迅速发放,及时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并落实上海市政府及上海银保监局关于坚持人民至上、做好金融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政策要求,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健全金融支持抗疫应急机制;加大信贷投放,满足复工复产资金需求;主动对接民生保障、防疫建设、医药医疗、物资生产等企业需求,确保有充足的信贷资源投向防疫物资生产制造企业与保供保畅企业及相关群体;同时积极推进减费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让利实体经济。(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