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举办“同心抗疫,助企纾困,携企同行”线上培训(第一期)
2022年06月01日 11: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企业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5月30日,由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市工商联、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主办,深交所科融通V-Next平台、财职道(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同心抗疫 助企纾困 携企同行”系列线上培训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

  上海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剑明,上海联交所党委委员、副总裁李杰,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钱学洪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汪剑明指出,当前是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本次培训活动聚焦资本市场、交易平台、产权市场、金融服务等方面,为广大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及案例分享,将有效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他说,3月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对民营经济的巨大冲击,上海市工商联、市总商会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各区工商联、各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同心协力投身抗疫,发动民营企业参与社区服务和保供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助企纾困、援企稳岗,不断深化“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与金融机构联手开展助企行动,共同发布金融服务方案,及时有效为中小微企业“输血供氧”。下一步,上海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将更多地为企业牵线搭桥,协助反映问题诉求,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排忧解难,同时继续加强与上海联交所、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等相关机构的合作联系,进一步整合金融服务资源,助力企业把握疫情后的发展机遇,运用各类市场工具做强企业能级,为稳住上海经济大盘、加快经济恢复重振作出贡献。

  李杰说,近期,中央及上海市陆续出台助企惠企举措,上海联交所作为我国产权市场,央企、国企、民企及其他各类市场主体的全要素服务平台,与本次会议的各主办方在扶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成长方面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特别在金融创新、股权投融资、助企纾困、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李杰表示,今年3月以来,面对上海疫情“大考”,上海联交所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及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员工齐心协力,坚持两手抓,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项工作不停摆、不松懈,依托上海联交所云端平台“沪联天下”和公共资源“一网交易”,以线上线下接力跑的形式确保了上海产权市场的有序运行。同时,上海联交所还陆续发布了多项惠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为国资国企、中小微企业和公共资源交易提供了优质服务。

  钱学洪说,今年上海疫情暴发以来,在中信集团和中信银行总行的领导下,上海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上海市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主动作为,推出“十九条金融支持抗疫举措”,全力以赴通过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减轻当前成本负担、数字提能确保资金精准直达、服务提效助力畅通供需堵点。他表示,上海分行将深入落实上海市政府《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相关政策要求,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优势,携手参会金融机构共筑金融抗疫战线,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培训嘉宾分别就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产权市场助力企业纾困解困,以及银行业抗疫助企金融服务等进行了分享。

  深交所上海中心区域主任史小波介绍了深市资本市场及支持实体经济的若干措施。他指出,深交所按照中国证监会要求,广泛听取市场机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受疫情影响市场主体实际困难,不断优化自律监管服务,以满足市场主体合理融资需求,并针对疫情推出了允许采用电子签章办理业务、支持上市公司召开线上业绩说明会、支持上市公司召开线上股东大会等措施,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上海联交所非公产权交易总部负责人何修文对上海联交所的基本情况及非公交易总部的业务范围、特色服务、经典案例等进行了介绍。非公服务平台是上海联交所为更好服务非公经济而积极打造的交易及服务平台,包括股转、增资、物权转让等交易类业务及咨询顾问等投行类服务。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非公总部坚决贯彻落实联交所党委工作部署,不断创新、积极进取,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恢复发展,助力保障上海复工复产。此外,何修文还详细介绍了联交所近期颁布的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新举措。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公司银行部兼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单振雷介绍了中信银行抗疫助企金融服务方案。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推出的“十九条金融支持抗疫举措”将从提供优惠利率、提供多种续贷方式、开辟绿色通道等方面出实招,通过“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他表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在总行领导下,积极通过科创金融、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等特色金融服务,为企业“融资、融商、融智”,高效助力在沪企业续燃发展动力、重振发展信心。

  深交所科融通V-Next平台培训主管张蓓主持本次线上直播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吸引了众多企业和金融机构在线参加,观看人数达6721人次。在主题分享环节,新疆豆果原香食品控股集团、中隆瑞信(深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表达了合作诉求。

  据介绍,“同心抗疫 助企纾困 携企同行”线上培训系列活动将进一步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提供经济、金融、财税和法律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