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部分地区积水淹腿 抢险排水工作紧急进行中
2021年07月27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台风“烟花”影响,上海虹梅南路罗锦路莘朱路段积水严重。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7月26日电 (记者 康玉湛 徐银)受台风“烟花”影响,上海虹梅南路罗锦路莘朱路段积水严重。26日19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莘朱路沿线积水严重,积水已淹没小腿,市民只能“淌水”行走。沿街商铺内部则明显有不少积水,门口垒起了沙袋,抽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沿街商户进水,门口垒起了沙袋。 康玉湛 摄

  “这条路下水道经常积水,这次雨比以往都要大,以前人行道都没有积水,现在水再高一点就要上来了,然后水就进来店铺里了”,商铺老板张先生说。

  隔壁店铺的许姓店员说,门口的沙袋都是自己铺上去的,也没有挡住这些水,“从昨天开始积水的,一直持续到现在。不过经过排水后,店里积水情况比昨天是要好一些”。

 

  抽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康玉湛 摄

  据上海市闵行区交通委工作人员介绍,25日下午接到积水情况,相关部门立刻赶到现场落实水务、城投进行抽水工作,并安排对进水户进行撤离并至附近安置点暂住,“现在是那个水位离黄浦江防汛墙只有20公分了,所有内河的水都排不出去,现在只能通过泵抽抢排,就是直接往河里冲。因为这边是直通淀浦河的,淀浦河的水位又很高,它自己排都排不出去了,只能用泵来抽。往年雨下得没这么大,就是因为今年台风太厉害了,以前水位不可能这么高的,然后这次雨下的面积又比较广”。

 

  受台风“烟花”影响,上海虹梅南路罗锦路莘朱路段积水严重。 康玉湛 摄

  目前,经过持续不断的抽水,上海莘朱路沿线水位已缓慢下降,现场也增加了抢险力量。

 

  受台风“烟花”影响,上海虹梅南路罗锦路莘朱路段积水严重。 康玉湛 摄

  26日16时,上海中心气象台更新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18时32分,上海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烟花”今天18时中心位于苏州市吴江区境内,未来将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半夜到明天早晨经过上海同纬度(人民广场)。今夜到明天中午上海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明天中午起雨势明显减弱,转为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风力进一步减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