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主动排查中再增一本土确诊病例
2021年08月27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亢亢 摄

  中新网上海8月27日电(记者 陈静)在2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披露,上海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该名47岁男性是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是之前确诊病例的同班组工友。目前,上海市各区域的风险等级不变。

  据悉,自8月20日以来,与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相关的疫情共有7例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发现,7人都存在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人员或环境的风险,且在工作、休息等区域存在不同程度近距离接触的情况。

  据介绍,隔离期间,刚刚确诊的男子前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集中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最终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至8月27日8时,上海排查到新增病例在上海的密切接触者11人 ;排查到在此间密接的密接6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对该病例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已检测380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邬惊雷表示,上海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扬“事不过夜”的精神,在精准处置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排查防控效率,继续优化防控措施,持续引导市民主动加强自我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这些本土病例是否有关联?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告诉记者,这7例病例均为主动排查发现,其中2人为高风险岗位定期筛查发现,5人为对密切接触者闭环管理中主动监测排查发现。 据介绍,发现确诊病例后,上海疾控机构连夜围绕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轨迹追踪和相关接触人员排查,并对相关接触人员按照风险大小划定3个防控圈:第一个圈是密切接触者、第二个圈是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第三个圈是除了上述两类人员外,所有病例轨迹涉及场所的有风险的人员。上海的疾控机构通过精准快速的排查防控,与时间赛跑,最大程度缩小疫情的影响范围,保障上海的城市正常运行和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