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We爱·第六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启动
2022年08月26日 11: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6日电(璞利 于俊)备受两岸影视界和青年朋友关注的 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24日正式启动第六届,欢迎两岸相关人士登陆大赛官网投稿参赛。

  We爱·第六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将延续“我们爱”的主题,面向两岸青年征集短片作品。为鼓励更多优秀短片作品加入,大赛将征集作品的时长增加至30分钟以内,让更多两岸优秀的影片能够参与进来,尤其欢迎两岸青年合拍作品参赛。

  本届大赛由上海大学、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指导,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MMA微电影协会、台北市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协办。

  新加盟的主办方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成立于2015年7月5日,首任院长为著名导演陈凯歌。上海电影学院的前身是1995年成立、由著名导演谢晋担任院长的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历经20多年的创新发展和内涵建设,该学院已成为大陆最好的影视院校之一。上海大学重视电影学科的发展,支持两岸青年影人的创作实践活动,期待此次话动能够收获更多更精彩的优秀作品。

  We爱·第六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包含作品征集、作品评审、We爱交流营、颁奖典礼等主要环节,在短片作品参赛评奖的同时,将安排两岸青年线上交流、互动分享、合作合拍、辅导创作等活动,以及与影视大咖近距离互动的宝贵机会。

  按计划,大赛于8月24日至10月21日面向两岸青年征集优秀作品,11月10日公布入围作品名单,12月上旬邀请两岸入围作品主创团队到上海和台北开展线上线下We爱交流营活动。大赛颁奖典礼将在上海和台北两地同步举行,届时会揭晓大赛We爱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等各大奖项。

  报名参赛及了解大赛更多内容,可关注官网 http://www.shxfuture.com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