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九三学社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03月18日 11: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会议现场。 李轩 摄
会议现场。 李轩 摄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8日电(范宇斌 郭文绮)17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主委钱锋,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科技专门委员会主任黄勇平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谈及社内代表委员履职情况,钱锋说,来自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会的10位代表委员尽心履职,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领域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九三”界别特色。

  钱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政治自觉,凝聚思想共识。他希望各级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要凝聚思想共识,广聚“奋进之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抓实抓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和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是深度链接党派“所长”与国家“所需”,强化履职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九三”所长,精准建言献策,尤其要围绕上海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支撑上海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转型等领域,深入调研、精准建言;要聚焦重点领域,高效履职尽责,瞄准关键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出有针对性的高质量建言,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建功立业,将科技创新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需求结合起来,瞄准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的关键核心技术,执着追求、攻坚克难。

  三是持续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强化自身建设,再谋发展新篇。要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以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带领上海全市社员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要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在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等各个环节发力,积极发展和储备高层次人才,为社组织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着力加强机关建设,以机关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素质培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努力建设讲政治、高效率、有温度的模范机关。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钱锋号召全体社员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贡献新力量,同心续写新华章。(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范宇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