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信创应用测试竞赛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05日 19: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5日电(郑莹莹)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承办的2021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信创应用测试竞赛5日在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落下帷幕。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工会副主任谢书清、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处长潘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副处长何炜、上海市信息化企业家协会会长戴剑飚、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副总经理曾承隆、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蔡立志、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姚宝敬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20年底,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指出:坚持整体性转变,推动“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强化系统集成、整体提升,实现经济数字化形成新供给、生活数字化满足新需求、治理数字化优化新环境,推动三大领域相互协同、互为促进,整体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

  2021年“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就是在这样的契机下拉开了帷幕,为了能更好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承办方今年将技能赛的方向从原有的开发者测试竞赛升级为信创应用测试竞赛,旨在考察选手在信创环境下进行应用部署和测试的能力。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69家企事业单位的227名员工报名,包括Intel、燃石医疗、快手、数字证书、爱奇艺、航天动力、文思海辉、华虹计通等知名企业的项目经理、系统架构师、研发工程师、产品总监、测试专家、技术经理。

  10月16日的线上初赛共角逐出15名优胜者入围决赛,其中不乏飞机制造、万达信息、长城电子、光典信息等企业的IT高手,他们参加了10月31日在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进行了决赛技术比赛,并于11月5日在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进行了决赛选手答辩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信创应用测试竞赛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其中符合“智慧工匠”评选条件的,将择优推荐参加11月13日举行的“智慧工匠”评选活动。

  在决赛现场有很多年轻选手,他们是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后起之秀,是“上海制造”的未来骨干,是企业创新奋进的新生力量,他们用探索的精神站在新技术的前沿,他们用娴熟的技能实现软件的迁移和质量保证,用智慧的结晶铸就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信息化基石。

  颁奖仪式上,浦江国际科技城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勇、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蔡立志分别作为赛事承办方致辞。2021年的赛事是在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全面启动的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整个赛事聚焦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今后的赛事将持续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助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软件人才,结合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