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宠物小精灵”与“来自星星的孩子”共度元宵佳节
2023年02月06日 21:3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6日电(徐明睿)近日,一场“爱星飞舞闹元宵”公益关爱特殊儿童元宵联欢会在闵行区浦江镇举行,现场参与活动的有近三十组特殊儿童家庭。

  随着阵阵鼓声深入人心,表演者装扮成狮子模样,做出各种狮子的动作,开启了表演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由特邀嘉宾和“星星的孩子”一起,献上了一场特殊的元宵联欢会。而现场观众还有11条可爱的宠物狗。

  当日的演出嘉宾、上海滑稽戏剧团演员陈思清,还特地把自己的宠物带来“噶闹忙”。他表示,有位小朋友害怕他这位大人,却会主动亲近他的小狗,“一直抱我这只狗狗两个多小时”。他感慨,哪怕在这几个小时,能够给他们带来快乐带来爱,这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联欢会上,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为现场观众表演了五个节目,包括武术表演,葫芦丝演奏等等。孩子们脸上扬起着灿烂的笑容,表演得十分出色。台下狗狗们玩得也是不亦乐乎。

  上海飞叶艺术负责人沈海斌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类公益活动,让更多“星星的孩子”们展露笑颜,未来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近年来,主办方之一、三三公益组织多次举办“宠物陪伴”“宠物治愈”的相关活动。三三公益组织负责人翟江指出,目前看下来,这类活动是卓有成效的,未来将继续在“宠物陪伴、治愈特殊儿童”方面,进行深一步的探索和研究。希望通过艺术疗法,与宠物亲密接触,帮助更多的人们把握现实、提升自我、增强人际关系。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