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好丽友被命名为2023年度上海市节水型企业
2024年01月18日 15: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8日电(张亨伟)据上海市水务局官方网站消息,近日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关于命名2023年度上海市节水型企业(第一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命名圣戈班汽车玻璃(上海)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为2023年度上海市节约用水示范(标杆)企业;命名好丽友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为2023年度上海市节水型企业。

  据悉,为落实国家和上海市节水行动方案,大力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 上海市水务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根据《关于进一步推动本市工业节水工作的通知》(沪水务〔2016〕398号)及《上海市节水型企业评价指标及考核办法》(沪水务〔2021〕105号)等要求经联合考评后作出上述命名。《通知》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企业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上海市节水型社会(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随着制造业的高速发展,工业用水量逐渐加大,进一步加剧水资源紧缺困境。近年来好丽友一直致力于加强水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力度。2018年,好友趣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实现57%的水资源节约。2021年,好丽友上海工厂通过对生产设备及工艺流程进行升级改造,引入淀粉收集处理系统,大幅提升淀粉生产收益率,同时改善污水处理效果,全年减少废水11,000吨。2018年至2022年,中国好丽友单位产品用水量下降40%、既节约了宝贵的水资源,又降低了排放,提升了效益,企业实现良性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