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平安租赁全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20: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2日电(张亨伟)近日,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助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在平安集团统一部署下,同期开展了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形式多样的消保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切实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和维护金融安全稳定的社会责任。

  线上线下齐发力,织密消费者权益“保护网”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金融工作中最贴近人民、与人民联系最为紧密的领域。

  作为融资租赁行业的创新领军者,平安租赁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纳入公司治理,持续搭建并完善消保管理体系,为筑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线”贡献平安力量。

  活动期间,平安租赁聚焦行业消费者需求,充分发挥线上渠道和线下资源优势,通过多传播平台和终端汽车消费场所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反诈宣传。

  线上,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消保知识普及专栏,集合海报、长图等呈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强化线上教育宣传推广力度,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

  线下,平安租赁聚焦消费者需求,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联动新车、二手车、商用车经销商和交易市场,在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区终端汽车消费场所设置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打造线下“租赁消保小课堂”,通过以案说险、提示风险等形式,面向500余家车商宣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性,呼吁经营者坚守经营底线,自觉遵守商业道德,提升诚信经营意识,营造诚信规范的行业氛围。此外,面向消费者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强化“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宣传内容,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

  金融消保进校园,筑牢师生防诈“安全网”

  此外,为积极响应监管及集团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的要求,平安租赁联动平安消费金融、平安健康险,走进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面向在校师生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主题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派发宣传折页、面对面宣讲、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讲解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理性消费、合理借贷等金融消保知识,覆盖超1000余人次,提升在校师生识别和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坚定助力金融强国建设的目标。未来,平安租赁将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一站式的融资租赁服务,坚定不移地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扎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