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社联举行春季会长论坛:深入阐释“人民城市”重要理念
2021年04月09日 16: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9日电(许婧)上海市社联2021年度首场会长论坛9日在上海社科会堂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与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市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论坛。市社联所属各学术团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120余人参加会议。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有序推进,本次论坛也是上海市社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组织社科界力量对“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开展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是学术团体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功能。

  论坛邀请上海市社联副主席、市改革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李琪,市委党校副校长朱亮高,市宏观经济学会会长王思政,市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研究会副会长钱耀忠围绕“在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指导下,推进新时代城市治理和建设现代化”“深入阐释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人民城市建设需要优化软环境”“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中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等内容先后作学术报告。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上海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170多家学会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是社联工作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发挥好学会负责人的学科带头作用,团结凝聚社科界专家学者,打造知名学术活动品牌,市社联从2019年起推出春夏秋冬四季会长论坛,聚焦学术前沿、重大主题、社会热点等开展学术交流、决策咨询和理论宣讲,更好服务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