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用学党史激起青年一代的担当共鸣,这场“云团建”青春味十足
2021年05月09日 19: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用学党史激起青年一代的担当共鸣
用学党史激起青年一代的担当共鸣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9日电(殷立勤)“我知道26岁的你,还没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但,在我的身后会有千千万万个像我一样的青年人,我们会接过你手中的接力棒,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说着说着,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十五中队眼前屏幕上的一名女孩,眼眶不禁湿润了,她是东航客舱部乘务七部团总支书记张东妮,她将自己与革命烈士赵世炎4次“相遇”的经历娓娓道来,官兵们听得十分入神。近日,东航客舱部乘务七部第四团支部与武警执勤十五中队团支部开展了以“学史力行、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线上“云团建”活动,共同交流分享学党史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

    谈起活动的初衷,中队指导员杨建波表示,从奋战在国家建设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到确保社会稳定的部队官兵,新时代中国青年从来都不是旁观者,希望双方青年团员能把从党史中汲取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一款简单的视频会议软件成了牵线搭桥的媒介,一头是节假日奋战在一线的乘务人员,一头是守卫万家灯火的武警官兵,他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共同坚守着使命担当那份永恒初心。

    身着笔挺制服的东航客舱部乘务七部团干部许方亦,听完了武警官兵分享的中共一大的故事后,引发了内心深处的强烈共鸣:“中国革命的航船从这里扬帆起航,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中国共产的诞生让中国革命有了强大的精神支柱,体现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开始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利为根本宗旨,体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战士张遥烨满怀深情地跟大家分享了祖孙三代的60年从军铿锵路:“在祖爷爷、父亲的感召下,我明白了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而军营对我来说就是这片深林旷野,他一直召唤着我,这个声音就是无问西东,只问初心。”他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座的一片掌声。

    谈及新时代,乘务七部团干部戈畅也有着自己的心得感受:“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一段段激励人心的党史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诚感受,将这场“云团建”活动推向高潮,橄榄绿与东方燕相映成趣,点燃了青春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开绚烂之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