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追梦者,永远跟党走》活动启动!“上海红色文创”标识同期发布
2021年05月28日 18: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追梦者,永远跟党走》活动启动!“上海红色文创”标识同期发布
《追梦者,永远跟党走》活动启动!“上海红色文创”标识同期发布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8日电(殷立勤)5月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东方网主办的《追梦者,永远跟党走》活动正式启动,并发布“上海红色文创”标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市文旅局副局长褚晓波授予薇娅、李佳琦两名主播“红色文创推荐官”称号。

     《追梦者,永远跟党走》活动重在广泛宣传第二届红色文化创意大赛成果。据活动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邀请医学界、文艺界、社科文学界代表及网络主播李佳琦、薇娅等100位社会各界人士,录制《七一追梦者》红色文化系列短视频及声音名片,讲述红色文化故事。6月下旬,李佳琦和薇娅两名主播将以红色文化传承、红色人物故事、红色文创风采为主题,开展红色专场直播。除直播外,主办方还将联合东方网地标马克打造全国城市灯光秀、外滩无人机表演,场景化、多点位为活动整合造势。

    “去年举办的‘追梦者——七一特别活动’获得了良好反响,逾7000万人次观看特别节目,全网互动访问量达2亿人次。今年我们进一步创新形式,扩大影响,着力推动红色文创产品、红色文化市场化,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青年群体”,活动项目负责人说。

    当日,薇娅、李佳琦两名主播被授予“红色文创推荐官”称号。作为新时代青年,李佳琦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为红色文创产品带货,传播红色文化,弘扬城市精神,讲好上海故事。“上海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是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让我发自内心的热爱上海、融入上海我会永怀激情,用心成长,为建设‘数字上海’和打造上海‘品质直播第一城’做贡献”。

    “红色文创推荐官”薇娅为自己能够发挥所长推广红色文创产品,传承红色文化感到荣幸,“今后,我将作为红色文创推荐官,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传递青春红色能量,讲好初心始发地的故事,通过开展‘追梦者,永远跟党走’红色文创专场直播,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红色文化,喜欢红色文创产品,助力更多红色文创‘出圈’”。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上海红色文创大赛的品牌形象,同期发布了“上海红色文创”标识,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标识的基础上衍生而来,将用于具有上海红色元素的文创产品中,规范上海红色文创体系,形成具有标识度的红色文创品牌。

    此外,第二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优秀红色文旅线路作品,已于今日中午进行直播推介;数字创意产品将于6月3日亮相“品质生活直播周”直播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