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社联举办所属学术团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2021年06月03日 17: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3日电(许婧)上海市社联所属学术团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3日在上海社科会堂举行。

  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出席会议并讲话,社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主持会议,社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麟辉宣布社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优秀学会和优秀论文。社科界专家学者代表、部分社联所属学会代表和本次征文活动优秀论文作者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王国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齐卫平教授、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王健研究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梅丽红教授、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刘芳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教授作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兴业路的一幢石库门内。这一开天辟地的历史大事变,深刻改变了中国历史的面貌,也从根本上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走向。一百年来,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中国共产党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领导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创立了彪炳千秋,永载史册的丰功伟绩。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引领凝聚社科界专家学者,立足自身学科优势、理论研究优势,以专家学者的视角、学术研究的方法,整合学界的力量,以研究促进思考,以交流深化思想,深入推进富有自身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引向深入,对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今年以来,上海市社联根据市委宣传部要求和部署,组织所属学会和社科工作者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本次征文活动,社联共收到所属学会提交的420余篇论文,作者单位涵盖本市主要高校、党校、军校、社科院和党政研究机构等社会科学五路大军,还有一些作者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实际工作部门。

  日前,上海市社联组织专家学者,从应征论文中遴选63篇优秀论文。这些论文立足多个学科领域,紧扣本次征文主题,既有历史回顾梳理,又有现实经验总结,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考量,是上海社科工作者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最新成果和智慧结晶。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