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部原拓《建党百年印谱》在沪首发
2021年06月05日 19: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5日电(郑莹莹)由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博爱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办的“辉煌百年——百部原拓《建党百年印谱》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首发仪式”日前在静安区文化馆举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博爱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邀请国内知名篆刻家,创作100方党史主题印章;并邀请国家级非遗鲁庵印泥制作技艺和海派传拓技艺双料代表性传承人符海贤及弟子田非凡,钤拓100套印谱,以此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仪式上,与会人士共同为首发印谱揭幕。这100方小小的印章,内容源自百年党史中提炼出的关键词,如“开天辟地”“不忘初心”“百年辉煌”“百年圆梦”等。

  据悉,《建党百年印谱》的筹备历时一年多。该印谱为一函二册,融合了篆刻、宣纸徽墨、连史纸、一得阁墨汁、雕版印刷、古籍装帧、鲁庵印泥、海派传拓等多项非遗项目,弥足珍贵。据介绍,目前,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中国国家图书馆及江浙沪部分重要博物馆已经明确接受该印谱的捐赠。上海博爱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还将在沪举办巡展系列活动,通过这100部印谱,让更多的人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