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学”促“服”,“学”“服”统一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08月05日 13: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5日电(周卓傲)7月27日下午,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党委与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在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创新创业大楼项目联合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                                     

  中建八局副总经理沈健,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建管处处长沈红华、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阳受邀参加活动,市市场管理总站党委副书记、站长马燕,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建勋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助理总经理兼第二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叶云飞主持。

  双方一行到达项目工地后,首先参观调研了项目智慧工地建设,听取了项目数据检测系统的详细介绍。随后双方领导慰问了一线建筑工人。

  建筑业数字化转型研讨环节,双方有关同志汇报了BIM在工程招投标中应用课题研究的中期成果,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说明了BIM在工程招投标中应用的现状,明确了课题下一步从推动工程造价精细化管理、利用BIM技术打通全过程造价数据流和促进行业工程造价数据高效积累等3个方面加强BIM在工程量清单计价方面的研究。

  营商环境政策宣贯环节,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建管处相关负责人从信用信息的记录、公开、评价、应用以及修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营商环境改革下在沪建筑业企业信用评价政策。

  马燕介绍了营商环境招标投标指标改革政策。改革优化了流程环节,从启动招标到完成支付仅11个环节,最短56天,实现3天完成支付;改革宣贯面对面送政策、送解读、送材料、送服务,多批次交流、小范围座谈、深层次释疑,足迹遍布每个角落,提高了政策知晓度,推进了改革进程。

  李阳介绍了建筑市场深化改革服务相关政策。他表示,委行政服务中心聚集服务市场主体、服务项目推进、服务窗口办事、服务建管平台、服务基层一线,全力打造五个服务。指出上海积极承接住房城乡建设部下放的各类企业资质审批,落实劳务企业备案制,推行告知承诺审批,加强事后动态核查,推动执业资格长三角互认,聚焦人员资格与企业资质双核心,突出企业业绩和个人信用应用,优化营商环境净化市场秩序。

  最后,袁建勋和沈红华先后作总结讲话。袁建勋回顾了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党委与市市场管理总站党委联建共建,协力打造人民城市的实践与成果。

  沈红华在讲话中强调,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服”结合,既有参观调研,又有“七一”讲话学习,还有BIM课题研讨,也有政府部门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实现了以“学”促“服”,“学”“服”统一。

  市场管理总站党委班子成员,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第二分公司经理范怀伟,以及双方有关党支部参加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