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国首个蓝骑士支部在上海成立
2021年11月26日 13:0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6日电(李秋莹)11月25日下午,中共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员大会(饿了么党委)顺利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上海市委网信办网络管理处处长叶青、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礼卿、长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印华莲、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资深副总裁肖水贤等出席大会,党委书记陈勇作党委工作报告,党委159名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陈勇代表拉扎斯(上海)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公司党委。新任党委书记肖水贤表示:“未来饿了么党委将做到:巩固党建工作‘一个堡垒’、打响骑手保障‘一个品牌’、落实社会责任‘三种理念’、推动科技普惠‘两项举措’、建好平台共治‘一个生态’,共同打造有饿了么特色的互联网党建新局面。”

  会上,市委网信办网管处处长叶青、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礼卿、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拉扎斯(上海)党委书记肖水贤共同为蓝骑士党支部、蓝骑士党群服务站揭牌,肖水贤带领蓝骑士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发布“美好生活,共同向往”倡议。

  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人社部等联合发布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倡导下,饿了么在上海成立了第一个蓝骑士党支部,并将3位骑手党员纳入其中,这对于探索完善党在新兴领域的组织建设,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自今年3月起,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普陀区委组织部和饿了么联合以“蓝骑士”为重点,通过探索组织覆盖路径、创新教育管理手段、强化关心支撑载体、搭建融入城市舞台等,引导骑手们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争做城市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在党建引领下,饿了么针对骑手群体灵活性高、流动性大等特点,探索“总部与区域”、“区域与街道”的多重管理模式,由蓝骑士党支部专职统筹公司骑手党建工作的规划部署,指导物流供应商全面建成各地骑手党支部,搭建“全局有统筹、方法有指导、工作有抓手”的完善体系。接下来,饿了么党委还将和普陀区委组织部共同打造10个蓝骑士党群服务站,为饿了么蓝骑士党员和积极分子提供组织学习的空间。

  普陀区委组织部将党群服务嵌入外卖骑手最集聚的区域,会同“饿了么”党委,在蓝骑士配送站中打造党群服务站,努力消除党群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障碍”,构建起“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到“骑手党群服务站”的阵地服务体系。与此同时,饿了么与普陀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蓝骑士走进消防”等党建共建活动,建成外卖行业首个“蓝骑士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推动蓝骑士在学规中遵规、在尽职中尽责。

  普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礼卿表示:“接下来,普陀区委组织部将会同饿了么党委开展‘靠谱蓝骑士’评选,对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公益精神的蓝骑士进行表彰,引领外卖骑手积极融入普陀共治共享‘靠谱’新格局。”

  据介绍,迄今为止,已有6名蓝骑士青年员工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名蓝骑士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劳动模范;1名蓝骑士被评为2021年普陀好人、第二届普陀区道德模范。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