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标识发布
2022年07月25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统一战线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标识发布。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16日电 (童舟)上海统一战线发布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标识16日由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正式发布。

  100年前的今天,中共二大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议决案》。这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政策的第一个专门文件,统一了全党在统一战线问题上的战略策略思想,在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的重要地位和意义。

  标识以中共二大会址为原型,寓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在二大提出。整体呈圆形设计,内嵌中国共产党党徵,中正大气,象征统一战线各领域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画出最大同心圆。圆形外圈上部标有“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字样,下部为“1922上海2022”,表示此标识为上海统一战线的纪念标识。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上海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相关活动,须统一使用该标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