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迎新人员扬帆起航
2023年07月13日 16: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3日电(张亨伟)“请问这里是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2023年新员工报到的地方吗?”近日,一声询问开启了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迎新人员的忙碌之旅。为帮助新员工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迅速适应工作环境,切实以全新姿态、昂扬斗志全身心投入工作,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联合团委组织开展了2023年入职培训系列活动。

  7月9日清晨,晨曦刚染大地,该公司迎新人员就早已准备就绪,身着正装,穿梭于人群,细心引导,耐心解惑,一句句爽朗的“我帮你拿”,迅速拉近了与新员工之间的距离。“欢迎大家加入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大家庭!青春无限好,筑梦正当时,你们踏入公司的这刻便是新开始,希望你们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公司团委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组织开展“凝‘新’聚力 逐梦启航”主题班会、参观企业展厅、入职体检、送“清凉”慰问、素质拓展、业务培训、写“一封家书”等,进一步帮助新员工消除迷茫,增加归属感。“在入职之初,一份入职礼、一件文化衫、一本入职入职宝典,让我切身体会到公司的人文关怀;企业展厅里陈列的一组组实物、一张张照片、一项项荣誉,让我充分感受公司的企业文化;参加业务培训,更是收获颇多。”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新员工小陆说道。

  “入职培训是新员工扬帆起航、迈向成功第一步,对于新员工来说,企业是未来,充满期待;对于企业来说,新员工是良材,可堪造就。”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组织开展“导师带徒”、“五一〇”人才遴选、“轮岗式”人才培养等,进一步为新员工提供学习平台,搭建上升渠道,建立健全新员工成长成才路,切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新支撑、注入新动能。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