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车牌一夜间由“沪C1”变成了“沪0T” 原是被人“整了活”
2022年09月26日 11: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6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您好,请出示您的行驶证、驾驶证。您已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范先生一时间摸不着头脑。经缜密侦查,原是被同小区居民趁夜色使用双面胶“贴了牌”。近日,松江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就侦破了这样一起变造机动车号牌案。目前,违法人员王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0元。

  9月17日10时许,松江公安分局城中路派出所勤务辅警姚嘉唯在驾车途中,发现前方一辆红色轿车后车牌竟然是“沪0T****”,存在明显的胶粘痕迹,遂立即上报分局。交警支队经信息研判分析,迅速锁定了嫌疑车辆,一大队民警陆汀、彭俊第一时间找到了驾驶员范先生。面对民警的询问,范先生否认对车牌进行了变造。

  为了查清真相,交警支队事故审理大队民警罗超仔细查证,发现涉事车辆在前一晚进小区时,后牌照还为正常,但第二天一早出门时,车牌就由“沪C1****”变成了“沪0T****”。通过调阅地下车库的公共视频,发现原来是当晚停在范先生车辆后面的车辆驾驶员对车辆“动了手脚”。

  经工作,9月20日,罗超将嫌疑男子王某抓获,其对变造范先生车辆号牌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王某的长租车位与范先生车辆9月16日晚停放的临时车位系“背靠背”,由于临时车位的倒车阻位器损坏,王某认为范先生车辆停放位置较靠后,影响了自己的停车,导致车辆入库后车头超出车位一段距离,心生不满。遂于当晚21时15分许,使用家中的白色双面胶带对范先生车辆后牌照实施变造。目前,违法人员王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0元。针对倒车阻位器损坏的情况,民警已告知小区物业全量排查所有车位并尽快修复。

  警方提示:广大驾驶员在上车前应逆时针绕车检查一周,否则就有可能会因为视野盲区对车旁的儿童或者动物造成伤害。同时,也要查看机动车号牌是否齐全完好、无遮挡。切记!切莫心存侥幸心理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以身试法,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