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当临盆遇上早高峰 警车领航搭起“生命桥”
2022年11月22日 19: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2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民警同志,能不能帮帮忙!我老婆马上要生孩子了!”

  11月18日8时许,松江公安分局中山派出所民警刘炳鑫、陈伟宏在路口执勤时,遇到市民王先生停车求助,称其老婆已处于临产状态,伴有出血的情况,急需要民警帮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奔上警车,驾车为李先生车辆开道,前往松江区妇幼保健院。“当时我看到车子后面的孕妇状况不太好,心想要赶紧把他们送到医院。” 刘炳鑫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刘炳鑫加快速度鸣笛驾驶,并同时向指挥中心报告情况,协调医生在门口接应。

  在警车的一路护送下,原本早高峰20多分钟的车程,仅用不到10分钟,顺利地将王先生和其临产妻子送达医院,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孕妇抬上推车安全送进待产室。

  “老婆顺产,女儿,5斤8两!真的非常感谢松江民警的帮助!”当天上午10时许,王先生打来了电话,再三表达感谢。“听到母女平安的消息,我们都觉得非常开心。” 刘炳鑫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