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优秀消防志愿者李欣欣 “巾帼”力量保安全
2022年12月08日 17: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8日电(张践 赵黎明)就职于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并担任执行馆长的李欣欣充分发挥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是松江区科普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2018年成立了留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

      记者近日在松江区消防救援支队采访时了解到担任该队领队的李欣欣积极拓宽消防安全宣传新渠道主动承办本区防范胜于救灾生命重于泰山大型专题展览并组织全区各街镇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参观展览同时依托留学生志愿者队伍培训义务消防科普讲解员牵头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培训先后为5000多参观浏览人次开展了面对面的消防宣传

      松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卫晓波介绍李欣欣除了组织承办线下展览外还在留学生博物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上举办线上展览且得到了多家官方媒体进行报道此举起到了很好的消防安全教育示范作用

  此外李欣欣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到街道商铺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先后组织了50多场消防培训演习活动活动开展至今成效显著增强了群众职工防火灭火和逃生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