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闵行交警全力做好雨雪天气下的交通秩序维护
2023年01月15日 15: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5日电(李姝徵 刘宇宙)15日上午,强冷空气逐渐影响上海,风、雨、雪、冰相继来临,给本市的道路交通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为了确保风雨雪冰天气下本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闵行公安交警部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3日晚间,闵行交警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在全区外环线、嘉闵高架、申嘉湖高速、莘庄立交等各匝道口泊车投放警示标语,并在全区各户外大屏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示,提醒过往市民群众注意行车安全。

  前期,闵行交警排摸可能出现积水、结冰、团雾等情况的点位进行重点岗位部署,并组织除冰融雪演练,落实警力进行值守巡逻。同时,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引导车辆安全通行,交通指挥台全程进行视频研判,精准指挥民警开展道路交通管理。

  在此基础上,闵行交警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养护公司进行协同合作,准备黄沙、草垫、融雪剂、工业盐等物质,在高架立交、连接处、下立交等易积雪结冰点进行铺设,并组织民警在警车上装载草包,在巡逻的同时及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如有发生结冰积水情况的,第一时间进行安放铺设,从而确保行车安全。

  闵行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确需驾车出行,应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和雨雪天气信息,出车前先检查车况,行车时要控制好车速,避免出现车辆打滑等情况,同时要保持好安全车距,在排队等候通行时,不要争道抢行,更不能随意变道。行经大桥、隧道出入口等,要提前减速,避免猛打方向和踩紧急制动,防止车辆失控出事故。一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了碰擦、追尾等小碰小擦(车能动,人未伤),可通过“快处易赔”线上快速处置。此外,要听从执勤交警的现场指挥,安全文明行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