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莫贪杯,莫喝醉,不让亲人流眼泪
2023年01月20日 09: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0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多饮一滴酒,烦事上心头。一小时前,男子还在聚会上跟好友畅谈年后“大计”,挥斥方遒。可眼下,他早已醉的不省人事,身边送其回来的朋友正为帮朋友找到家门口束手无策。关键时刻,民警伸出援手及时护送醉酒男子安全回家。

  2023年1月15日晚21时50分许,浦东公安分局唐镇派出所接到报警人小杜求助,其好友小严在酒桌上一时高兴,多喝了几杯后,由他送其回家。但当他将人送到对方的小区门口后,才想起自己不知其具体门牌号。好友已醉的不省人事,联系其他朋友也是未果,手忙脚乱的他于是报警求助。

  “我们先把人扶到那边去!”收到求助后,民警周向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报警人合力将醉酒的小严扶到安全区域。同时将相关情况上报派出所值班室寻求支援,一番努力下,民警成功找到了小严的具体居住地址,并联系到了小严的爱人小丁。考虑到小严走路不稳,距离门口比较远的实际情况,周向华和小杜齐心协力将人抬上了车,随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其安全送到住处。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几人照顾好小严,同时提醒众人喝酒应适量,避免意外发生。

  警方提示:传统佳节,少不了人情往来,在推杯换盏中,一定要量力而行,且莫贪杯,莫喝醉,早点回家,早点休息,不要让牵挂的人担心流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