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醉驾、无证、逆行、肇事,逃逸后还制造假象! 警方快速出击将其抓获
2023年01月30日 17: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30日电(李姝徵)金山一男子无证醉驾逆行肇事逃逸后,竟还前往朋友家中饮酒聚餐,企图瞒天过海,制造自己未酒驾假象,最终难逃法网,被金山警方成功抓获。

  “有辆轿车肇事逃逸,开得很快,跑掉了”1月25日22时许,金山公安分局山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辆轿车逆行肇事逃逸。接报后,民警陆万杰立即赶往肇事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路中央隔离绿化、路肩被撞损,一辆共享单车被撞倒。通过调阅公共视频,警方发现一辆黑色SUV轿车,在卫清东路一路由西向东逆行至该路口时突然失控肇事,肇事后车辆并未停留,直接选择了逆向逃逸,并险些与一辆同道轿车相撞。

  经调查,警方锁定了肇事驾驶员黄某某及其居住地,并于0时许,将正返回居住地的黄某某抓获。对黄某某开展现场讯问过程中,民警闻到了其身上浓烈的酒味,随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时,而黄某某拒不配合。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测试。经抽血检验鉴定,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据黄某某交代,25日19时许,其与朋友在饭店饮酒聚餐。聚餐结束后,因一时找不到代驾,其便抱着侥幸心理酒驾车回家,因酒精作用,发生了肇事。由于无证驾驶证又是醉驾,为了逃避处罚,黄某某将肇事车停放后,打车前往至朋友家中饮酒聚餐,企图制造肇事后才饮酒的假象。

  另查明,黄某某曾在2018年6月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处以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罚款二千元的处罚;2019年1月,其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警方查获,最终公安机关对其采取行政拘留,罚款二千元并吊销驾驶证的处罚,至今,黄某某并未考取驾照。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在此,金山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针对酒驾、超速、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警方将会严查严处,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心存侥幸。(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