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保护妇女权益 不断激发侨界“她能量”
2023年03月08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激发侨界‘她能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交流暨普法活动现场。 上海市侨联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7日电(范宇斌 钱人源)“国家发展、民族兴旺、社会进步、家庭幸福都离不开‘她能量’,各位会员女同胞在事业和家庭中默默付出,为社会作出了宝贵贡献。”上海市侨联女侨胞联谊会会长钱莹如是说。

  近日,在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新侨驿站,上海市、虹口区女侨胞联谊会的部分会员欢聚一堂,参加由上海市侨联、上海市侨联女侨胞联谊会共同举办的“激发侨界‘她能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交流暨普法活动。

  上海市侨联委员、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沈静说,要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法律能让女性更有力量,希望通过女侨胞联谊会平台把这份力量传递给更多女性。

  作为2023年上海“侨界法治宣传月”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中举办了专题普法讲座。上海至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芸就婚姻家事案例进行具体解读。她说,随着时代发展,相关案例呈争议标的金额大、财产类型丰富等特征,妇女在婚姻中需注意运用法律武器防范风险、保全财产,维护合法权益。

  上海七方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胡晓萍围绕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上海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进行了解读,对妇女如何防范职场性骚扰、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应对性别歧视、保障婚姻财产等作了生动讲解。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5%左右的年度预期经济增长目标,明确了新的一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巾帼不让须眉,我们要努力展现新作为。”“希望女侨胞联谊会多举办有特色、有吸引力、有质量的活动,支持女同胞事业发展并增进情谊。”……活动现场,女侨胞联谊会会员沙拉、张济珍、张芸、陈晓静等作了交流发言。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向上海侨界女同胞和海外女侨胞表达节日祝贺,通过妇女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讲,为侨界女同胞服务。同时,通过交流激发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和动力。“上海市侨联将进一步支持广大侨界女同胞创新创业、建功立业,进一步支持女侨胞联谊会在团结和服务侨界女同胞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激发侨界‘她能量’,共创更美好的生活与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